13/06/2009-月亮小姐

暌違近一年,月亮特地又從中壢南下來訪,坐著很久的火車,到斗六轉車後,抵達民雄。

帶著月亮前往嘉義鐵道藝術村看展覽(原本是要與另一友人同行觀看的,但總總因素最後還是取消),或許期待太久、預期太高,失落感反而有點深。正巧遇見該展的藝術家,聽她娓娓道來,才知原因。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她善於應用織品材質、色彩及畫面的構成。

看展覽其間,遇見傾盆大雨...原本燥熱的展覽空間,頓時涼快不少,和月亮移動到第五倉庫門口,坐在木頭地板上等著雨停期間,聊著這一年來發生的大小事。

(嘉義鐵道藝術村第四號倉庫外)
前份工作招募新血而認識的織品藝術家-許瀞文,是個很有想法、自信的女孩子,不過由於初次辦個展,遇見伙伴創作上有瓶頸...還有很多因素...所以基本上,這次的展覽算是一種學習。

每個朋友都說,妳該好好休息了。家人們也說,妳該好好放鬆一下。我很困惑,我總覺得自己好像休息好久、好久了。想起國中國文老師曾說過的一席話,她問:「聯考完,沒書念時,你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嗎?」當下,所有同學都鴉雀無聲,沒人知道還可以做什麼。老師搖搖頭,覺得我們很可悲,不懂的享受人生。我現在的處境就是這樣子,雖然表面是在休息,但卻沒有真正的去享受那個狀態。

雨停了,折返回第四倉庫,裡面空空只剩下管理員,留下byebye字樣,便啟程帶月亮到香藝庭園餐廳用餐。當菜餚呈上時,月亮驚喜的拍下這豐盛的一餐,她說北部的料可不會這樣豐盛喔!

(新港頂菜園)
月亮一直想拍牛的正面,或許是因為她以前有個「小牛」別名喔!

每次到新港,一定會帶朋友去頂菜園逛,不過可能是因為逛太多次了...竟然有點沒勁了...

------------------------------------------------------------

月亮,謝謝妳遠從北部特地南下來探望我,還帶了親手烘焙的檸檬蛋糕...最後變成了我隔天的早餐喔!不過份量有點大就是了^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