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五日-我的婆家

從啟程前,內心就有點戰戰兢兢,畢竟沒有在婆家長住過,一不小心「懶媳婦」的真面目就會被拆穿...


不過,經過反覆的轉車、轉機...根根義氣的朋友特地接送到台中後,看見根爸爸、媽媽和藹的迎接後,先前的擔心完全消失無蹤。

隔天一早五點多便被鳥兒們喚醒,和根根下樓去馬上看見根媽媽已經很勤奮地在晾一家子的衣服了。根根的家鄉雖然一點一滴有在改變,不過還是保有濃濃鄉下味;相比之下,我的台南老家倒一點也不「鄉下」,九年來,根根家的一事一物依舊不斷帶給我新鮮感及驚喜。

不再像以前只是個訪客,因此有很多「不知如何是好」的小彆扭,例如:
  1. 伯父、伯母的稱呼也要改成爸爸、媽媽。
  2. 沒有依照傳統禮俗迎娶,感覺好像不是媳婦。
  3. 沒有被分配做家事或煮飯,問婆婆要不要幫忙都說不用。
  4. ........等等。
如果有給我做,有都只是些輕鬆、簡單的小小任務。感覺我好像是來享福、被伺候的,時間到吃飯、洗澡、睡覺...還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