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七年四月十二日-墾丁,好久不見


當青媽媽路上提到四月中家庭聚會旅遊要去墾丁時,好像很久沒「出門」去玩的我,馬上問說『我可以跟去嗎?』『當然可以呀!看大根要不要一起來吧?』

回到台中詢問根根意見後,馬上回覆老媽沒問題,等演出忙完,台南見囉!

出發當天早上,老媽先去市場買了大西瓜及蓮霧,然後路上老爸繞去東港買生魚片(每戶都會被主辦家庭分配負責些什麼),因為便宜又新鮮,老爸阿沙力買了一箱,我心裡只想『這樣多的生魚片銷的完嗎?』

到達約定的民宿後,紛紛看見每戶家庭搬出自己準備的鍋碗瓢盆及食物,然後開始大展身手起來,只有我們這一戶最輕鬆,只要用餐時端出來就行了。因為包下整個民宿,所以整個庭園空間都是我們的活動範圍,可惜戶外照明不足,根根開始與店家老闆溝通是否可作改善,趁著夜色降臨前,趕緊作點補救動作。

Luna滬月別館是幾個年輕東家合夥經營的上海風民宿,整體外觀造型質感還不錯,不過仍有許多粗枝大葉及不實用的細節待留意,像是走廊牆上的擺飾掉落及清潔度、衛浴設備中看不中用...等等。

老爸朋友帶著其加拿大客戶一同來遊玩,一個是工程師Martin,一個是採購經理Claudia,還有貿易商兼翻譯阮小姐。初次見面很訝異於Claudia的美麗及Martin的風趣(因為在製造業這一行裡,很少看到身材如此苗條的阿兜ㄚ),不小心聽他們自己講法語時,才知道他們來自於法語區魁北克,而阮小姐外表完全看不出是越南人,是個非常溫文儒雅的年輕母親。這次難得來了很多年輕人,於是帶著兩位客戶一起去墾丁大街逛逛,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傳說中的唯一一條大街,不過,年紀也不小的我,畢竟也跑過些地方,當看到這些大同小異的街時,整個興致缺缺起來。

唯一的收穫應該是知道警察局可以借廁所,Martin突然說想小解,附近卻無任何速食店,詢問最近的店家能否方便借廁所時,意外知道可以到警察局上。帶Martin去時,警察先生的立即反應就是『小姐,在哪裡唸書認識的呀?』我想這些警察見怪也不怪了,因為還滿多外國客戶或朋友來臺灣時,都會被帶去墾丁遊玩一番,至於理由我也不清楚。等待Martin時,發現這家警察局最大的業務量應該就是「借廁所」吧!

年輕妹妹們說要彩繪刺青,這也是我第一次仔細看,對於這種人體墨水倒是很好奇。Claudia說要畫Courage的中文字,希望能夠帶給自己一股勇氣,畫師開始畫時出了個大槌,不曉得是否部位太敏感而緊張畫錯字,把「勇」寫成「永」,幸虧及時被糾正,趕緊擦掉重畫,卻在「氣」的時候,把氣寫反,幸好畫師臨機一動,添加上些弧線作補救,而這樣的修飾卻帶來畫龍點睛之效果,給原本呆板的中文字增色不少。

不過,我還是有點懷疑究竟是畫師太緊張,還是不識字?

[待續。]

話說前次來墾丁時,是十年前大一的劇場之旅吧~
當時大家還住在同學家義氣免費提供的大飯店裡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