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皮革婚‧Leather Wedding

結婚第一年叫做紙婚,比喻最初結合薄如紙般不堅固;第三年叫皮革婚,是表示開始有點韌性。

我和根根或許因為也認識近十二年,所以對於結婚韌性的感覺差異不大...每多一年,只會驚呼:「哇!我們認識XX年了耶!」就像是面對老朋友一樣的感覺。

只要有這個人在旁邊就可以覺得很安心,不管是不是在各做各的事情;偶爾無意義地呼喊對方的小名,原本焦躁的心情或許就放鬆了。我常覺得能夠有個好朋友般的另一半,真是我的福氣。

結婚的第一個年頭,發現了根根具有治癒的新功能,當時我們待在高緯度的英國Sheffield,寒冷的氣候常讓我的偏頭痛發作,當痛的失眠時,只要根根用他的大手蓋著頭痛的位置,一下子功夫,頭就不痛了,然後我也能安然地睡著,從此他的大手有了新封號「Magic Hand」。

回到台灣後,還是常仰賴「Magic Hand」,直到有了小根妹後,過去易冷、常感冒的身體反而越來越壯,從懷孕到現在連一點小感冒都沒有發生過,她和根根一樣帶給了我極大的能量;很多事情觀點也因為她而有所改變,甚至變得不在乎,全世界似乎只剩下她的事情最重要了,或許這也是所有準父母的心情寫照吧!

「小根妹如果長得像我一定很漂亮。」根根說
「..........................」我無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啊~
爸爸長的帥,女兒一定漂亮!

Suesu said...

樓上這位一定不是根根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欺負我沒有D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