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8-菜長大了

趁著開始上班前,我們回台中感受一下父母(公婆)及家人的溫暖,這天秋高氣爽,早上婆婆才去幫公公施肥而已;下午換我們去田裡幫公公忙(其實我是去玩的)。

之前到田裡時,根交給我的任務就是在旁邊拍照紀錄,這天竟然破例讓礙手礙腳的我下田去幫忙,說真的,玩得不亦樂乎,覺得很新鮮。(隔天因為長期缺乏運動,我的下半身酸痛不已)很期待這些小菜苗長大後的樣子,如果能夠記錄每一天的成長過程會更好。

回嘉義前,婆婆交代如果下次要回台中,要提早一星期跟她說,這樣她就可以準備肉圓材料好教我。(學做肉圓是在英國時的心願,而且婆婆做的肉圓真的是世界第一好吃!吃過都說讚!)

回到民雄後,出現上吐下洩的症狀,可能是在田裡著涼了,心裡十分擔憂:難道第一天上班就要請病假了嗎?

幸好早早上床休息後,隔天早上幾乎康復的差不多了,然而報到的心情還是有點忐忑不安,因為被錄取也是自己打電話問結果來的(如果沒有打,可能永遠也不會被通知吧@@),出門前,還跟根開玩笑說,該不會報到時,他們告訴我:小姐,歹勢,弄錯人了!

開始上班後,公司規定週休一天,心中始終掛念著要幫婆婆做肉圓之事,好不容易根橋出休假時間,配合他,我也調整了自己的休假,沒想到剛好這個週末,公公婆婆要去宜蘭玩,所以做肉圓的計畫便泡湯了。

不過,我們還是趁著回嘉義前,到田裡看看公公細心照顧的菜,果然如公公說的,真的長得很肥、很漂亮。(公公婆婆家吃的菜都是有機、不施農藥的)



這次除了一株以外,全部種植成功呢~果然有愛就能讓小芽健康成長茁壯。

「敬請期待可愛婆vs糊塗媳-做肉圓特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