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2009-信仰

那一晚,看著爐子裡燃燒的火焰,只有好美兩個字來形容。

過年前,跟小老闆出差回園區時,看見大門上斜斜貼了一張符,小老闆很仔細的解釋說這是神明過境用的,貼怎樣是怎樣、貼哪樣又是哪樣...但完全沒進到我腦袋瓜子裡(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時間一溜...過完年...迓媽祖到香藝不知不覺間就來臨了...也沒想到會看到全場,因此沒有事先跟P根借單眼,只好讓我最愛的二手老F100上場(沒有防手震、加上年紀大感光越來越不敏銳,不適合夜間拍攝),果然,全場只有這張火是最令人滿意的,不過,F100還是我的最愛。

第一次,大概是三點左右,鞭炮聲霹哩啪啦響,對面的虹小姐大聲呼喊我的名字:「快!快!來了!」很興奮的跑到庭園餐廳前,等了一會兒...還是沒來;回辦公室後,大概五點多時,又聽到鞭炮聲霹哩啪啦響,這次換小老闆興奮的衝下去,但還是什麼都沒有。心想連瞄一眼的機會都等不到了...下班時間剛跨出前腳一步...馬上被文化館外的眾姊妹們叫住:你!!!!!別想落跑!!!!!!大哥來電交代,全體人員都要留下來...@@果然媽祖大顯神威,讓大家都要一定接受她的庇佑...

叔叔一直說我一定要去「過神轎」,如此才能保佑生子,最好生雙胞胎,一男一女恰恰好@@當大家虔誠排隊要「過神轎」時,我只想捕捉這個畫面。原本無緣「過神轎」的我,因為叔叔的關係,當時辰到,要起轎時,趕緊拉我過去並通融當最後一名爬過去了。最感人的是,當神轎離開時,叔叔拼命的捉著他的女兒衝過去讓神轎經過,可見他惜女之情。

一睹在雜誌、網路上常見的報馬仔,內心有種說不出的興奮,喜歡那個裝扮的味道。當他離開時,大哥趕緊過去扯下繫在報馬仔腰旁的紅線,一堆未婚男女蜂擁而至搶奪,最妙的是,大哥雙手一攤表沒有了,但其實他卻偷藏了一些在口袋裡......

這樣的景象離我已經很遙遠了,小時候只知道跟著大人四處跑,眼中只有燈光閃閃的電子花車、戲臺後的演員扮裝及布袋戲棚子下—爬吊鷹架的童年記憶。

我好像是無神論者,不過我有信仰,在我內心裡的神是沒有形體、無所不在的。「...人的靈魂是唯一存在的神...」John Dee如是說。

大拜拜時,我還是問了祂幾個問題,希望祂能給我指引...幾天的夢境空白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夢裡告訴我一些事情...雖然堅定了我的心、但我還是做了選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