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蜂蜜藍莓全麥麵包

柔伊因為睡前吃了這樣多的麵包,睡前奶量因此降了120ml,
我想應該很快可以斷掉睡前喝奶的習慣吧!


麵包食譜:
  • 高筋麵粉200g
  • 全麥麵粉50g(食譜上是裸麥粉,但家裡只有全麥麵粉,便用此取代)
  • 酵母粉3g(先倒入溫開水攪拌,溫水量從下面的水扣除)
  • 水140g
  • 鹽3g
  • 蜂蜜50g
  • 奶油25g(先隔熱水融化)
  • 新鮮藍莓50g(食譜上是藍莓果乾,但家裡只有新鮮藍莓,便用此取代)

日前吃了小阮媽媽做的超好吃鮮奶全麥吐司後,重新激起了要做營養健康麵包給柔伊吃的想法,從九月底閒置至今的麵包機終於再度啟動,這次規規矩矩照著食譜的配方比例做...結果...終於成功了!!!

前陣子在大賣場買了折扣後的新鮮藍莓(沒折扣前,小小一盒的價格令人下不了手),但一直不知道要如何食用它,印象中食譜裡有藍莓之類的麵包,馬上翻翻來參考,果然有,於是決定這次要試驗的就是蜂蜜藍莓全麥麵包。

按照順序、比例一一倒入麵包模裡,待機器攪拌成麵糰後,再倒入清洗過後的藍莓,讓機器繼續運作。這次中間過程我都沒有像之前那樣期待地,三不五時過去關心一下,主要也是忙著侍候柔伊無暇顧及。直到晚上柔伊又開始黏過來要看媽媽在做什麼,心想讓她透過麵包機上的透明蓋子看一下麵包的樣子,沒想到突然嗶嗶嗶,麵包完成了。

於是興奮的我打開蓋子,哇!這次發得很好,也沒有塌下去耶!!!在柔伊面前馬上把麵包從模子裡倒出來...結果柔伊一看到麵包馬上想要用手去抓來吃,還被燙了一下...有趣的是,她還是很想碰,但又怕燙...就在那裏反覆得伸手、縮手,露出渴望要吃的模樣。雖然麵包還是很燙,但我還是小心地切了一片,然後分成四小塊,放涼點再給她吃。(一開始她還不敢拿)

本來以為剛吃飽沒多久的她應該吃一小塊就滿足了,沒想到吃完一塊又要一塊(吃到最後一塊時,還知道分我吃一些些),可見還不錯吃。

剛出爐的麵包,外皮酥脆,因為成分含有全麥,也沒有像外面賣的土司加很多奶油,所以口感沒有那樣順滑鬆軟,但口味嘗起來是真的還滿好吃的。


雖然沒有小阮媽媽做的全麥吐司好吃,但麵包機能夠做到這樣的程度,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以後早餐就可以吃自己做的麵包了。

---------------------------

高二有一個時期,旁邊坐著一個英文很好的女生,每天早上她總是帶著家裡自己做的麵包來當早餐吃,聽她說著麵包機的種種時,我心想:哇!真是神奇的機器,原料丟進去後,時間一到,麵包就做好了。沒想到,現在的我也可以有一台這樣神奇的機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