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散步的好地方-大里運動公園

期末了,除了批改學生作業外,時間多了很多,由於柔伊爸依然行程滿滿,每天都很忙碌,所以我們不管平常日或假日,除了外出購物外,幾乎整天都窩在家裡,看著柔伊總是爬上櫃子望著窗外,一副就是"我好想出去"的表情,於是趁著最近天氣回暖,帶柔伊去附近小公園跑跑跳跳、曬曬太陽,我也可以活動活動筋骨。

一如往常,駕車到離家最近的小公園,轉入巷子裡,迎面而來的竟是辦桌的棚子,佔據了整個馬路,只留下一輛車子寬度的空間供車輛行駛,原本可以停車的地方也都因喜宴而告示說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禁止停車。當時我心想,馬路是公用的,為何你家辦喜宴我就不能停車?而且宴客人家還是位於一旁的豪宅,為何要辦桌在路邊妨礙交通呢?

原本想心一橫,直接停車去公園玩,後來想...如果我停在這裡,擋住其它車子進出,這樣不是和宴客的人家一樣沒公德心,於是改變行程前往圖書館...剛好就在巷子要接往大馬路的紅綠燈處遇到紅燈停下,照著去圖書館的本能,打著右邊的方向燈;突然想起柔伊爸之前提過的大里運動公園,因為從來沒去過,臨時起意,改成左轉往大里市區前進。

意外地,這裡比想像中好停車。場地也非常大,可能是因為上午的關係,人潮在假日也沒有很多。偶爾可以遇到來這裡運動的人們及帶小朋友來散步的家長們,大家都會很友善地點個頭打聲招呼。因為沒什麼人,所以柔伊可以盡情地奔跑也不用擔心撞到人,看見她好奇的四處張望、東摸西碰的,臉上露出滿足的微笑,在陽光沐浴下的我也覺得很愉快。



2012/01/07-大里運動公園體驗I



2012/01/09-大里運動公園體驗II

有了第一次的體驗後,大里運動公園變成我心目中最喜歡帶柔伊去的地方,以前考慮停車方便,通常都會去大賣場,但到大賣場如果不讓她坐手推車,置物架上的東西會被她全部都撥下來,然後四處跑個不停;但如果坐手推車,一段時間後又坐不住,開始往後亂翻購物車上的貨物,而且讓她一直坐著,也沒有達到她散步的功效。

算算時間,若從家裡出發,開車到大里運動公園的時間約莫五分鐘,其實不算遠,離大里圖書館總館也約五分鐘車程,突然覺得當初房子真是買對地方了,住的地方遠離城囂,雖然買東西沒有像走出去就可以買到那樣方便,但至少都是車程距離可以接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