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母乳走入歷史

開始吃副食品後,品嚐的味道越來越多元後,終於可以接受冷凍奶。


沒想到少奶奶的我也可以餵母乳到現在,我的母乳量一直和柔伊供需平衡,有時候柔伊食量突然變大時,會很緊張的要追奶,可能現在擠的就是她的下一餐;而當她厭奶時,我就可以多儲存些冷藏奶,後來漸漸習慣...冰箱裡沒放個5、6餐母乳都會讓我很緊繃。(滿月後,有次擠奶器配件不見,無法提供她新鮮母乳喝,親餵也吸不久,弄冷凍奶給她才發現她不喝,屢試不爽...加上越來越忙,就漸漸不像坐月子時那樣勤快擠奶,盡量冷藏維持2-3天內的量)

柔伊在十個月大時,幾乎一天三餐副食品,搭配母乳、果泥或果汁,漸漸的到一歲前,已經可以穩定三餐固體食物,一歲後想狠心戒掉她睡覺後十點那餐母乳(柔伊幾乎都7-8點上床,八點半前睡著),但做一歲健康檢查時,醫生說她年紀還太小,這樣不太好,於是我就改成睡前餵,但幾天下來覺得她睡不安穩,就又恢復到睡覺後她叫時餵。

直到這次上台北忙演出,柔伊在同學家裡表現地意外好,可能是同學媽媽煮的好料讓她每餐都吃飽飽,母乳也都讓她睡覺前喝完,然後一覺到天亮,因此就戒掉夜奶的習慣了。

接下來,我打算用豆漿、羊奶、牛奶、成長奶粉、優酪乳...等等交替當她的點心;也要開始戒掉使用奶瓶的習慣...不知道柔伊會有什麼反應?(一歲後,她開始會認奶瓶,看見奶瓶就會出現焦躁不安的行為)


1 comment:

dagenliao said...

辛苦了~天下的媽媽們!